确保高温天交通安全 沪上公交车对轮胎全面“体检”

2020年08月22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随着持续高温天气的到来,申城已经进入“烧烤”季,公交车轮温升高易使轮胎变形,导致轮胎爆破事件发生。为了保证市民乘车安全,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胎工对97条线路1500余部公交车轮胎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轮胎气压保持在规定数值内,确保夏季行车运营。

早上9点,在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轮胎组工作区域内,一进门就能看到一排排整齐堆放的轮胎。十余个年轻的修理工正在将轮胎拆分、检查,每位修理的后背都已经湿透。80后轮胎工包志冈娴熟地把轮胎的外胎和钢圈分离,再逐个仔细查看,检查是否存在漏气点。他说,这些轮胎是每天需要保养的轮胎,他们就是为这些轮胎把第一道关的人,来区别需要修补、翻新、废弃的轮胎。

“高温天,车胎气压是检查的重点项目,确保胎压不偏高,同时胎纹内有石子应及时处理干净,一旦发现轮胎破损、偏磨、鼓包、裂痕等异常要及时报修和更换处理。”包志冈一边进行车辆胎压检测一边说道。布满旧轮胎的工作间虽然有顶棚遮挡阳光,但一个轮胎重达200斤,要破拆需要剧烈的体力消耗,每天要翻动近百条轮胎,一上午下来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包志冈笑称,每天至少要换两身衣服,换下来的衣服都湿的能拧出水来。

“高温天下胎压标准不同,要保证轮胎时刻保持在标准气压范围内,才能保证车辆安全。”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党支部副书记薛章荣介绍,胎压过高、过低都会造成爆胎,保持额定胎压是最重要的安全措施。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