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发新担当新作为

2020年08月20日18:24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 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出发,能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关系到党的地位问题,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关系到增进民生福祉的问题。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打铁还需自身硬,干事更要本领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在“严管厚爱”中做强、做活。

要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党性锻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推动学习贯彻重要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往实处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激发其只争朝夕的内在动力和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改进工作作风,保持政治上的定力和优良品格。

要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构建起前期有预防、中期有监控、后期有处置的防控机制。进一步完善管控制度,增强制度在防控风险上的针对性、操作性、可行性。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教育,做好引导提醒工作,使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健全系统管用的落实机制,坚持干部的表现与考核并重,使之始终置身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做到奖惩分明。

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研究干部使用、工作支持、待遇保障、心理关怀等有效措施,切实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到位、过硬作风建设到位、温馨人文关怀到位,通过宽严相济,才能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安亭镇 代金丽)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