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锦花评弹音乐剧场即将亮相上海1862时尚艺术中心

2020年08月19日15: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9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上海评弹团、上海曲艺家协会、上海音乐学院指导,上海1862时尚艺术中心、“花乐坊”艺术工作室主办的《锦行花间之穿越银河遇见你》陆锦花评弹音乐剧场将于8月25日、8月26日晚在上海1862时尚艺术中心剧场演出。这是主办方8月18日在沪宣布的。

据介绍,这场评弹音乐剧场由上海评弹团评弹丽调传人陆锦花自编自导自演,也是“花式海派评弹”的第一次试水。

“花式海派评弹”是一种陆锦花个性化的评弹的表达方式。陆锦花介绍:“近年来做了一些不一样的评弹的新表达,和传统评弹也有一些不一样。有一位长者曾说陆锦花的评弹挺花式的,也挺海派的,花式又海派。在艺术上我也喜欢‘翻花样’,我觉得‘花式海派评弹’正是我想做的。”

陆锦花介绍,此次评弹音乐剧场将是一场关于七夕节的音乐剧风格的评弹演出,以江南音乐、传统评弹作为根基,除琵琶、三弦、中阮,还有钢琴、吉他、笙、打击乐等,更加入电子音乐元素,以增添丰富层次与时尚韵味。届时,陆锦花将分别与老搭档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和上海评弹团副团长姜啸博演绎评弹经典作品《桂英.情探》;与王承合作民间神话《白蛇.渡情》;与徐一峰联袂呈现《周璇.初恋》。上海曲艺家协会主席吴新伯则犹如穿梭历史中的“月老”,牵起红线,串起古今爱情。这些重量级“男主”的加盟,将为大家带来浓郁的江南水韵,一把琵琶、一把三弦,吟唱人间万种情。

除此之外,陆锦花特邀西北民谣艺人张尕怂合作《花儿与少年.穿越银河遇见你》。一个是江南温婉女子、一个是西北粗旷的汉子,一个是轻弹浅唱、一个是高亢豪迈,一个是琵琶、一个是三弦,让江南和西北的文化艺术多了一重全新的“打开方式”。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