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口宠物消费第一,天猫国际上半年宠物消费同比增长超90%

2020年08月19日18: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进口宠物消费正在加速升级。“神兽”羊驼、可爱小猫……萌宠来袭! 8月19日,亚宠展在上海开幕。本届展会规模创新高,启用了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7个展馆。

后浪正在“造风”。天猫国际聚集的Z世代人群引领进口宠物消费的新潮流,数据显示,90、95后为进口原肉粮消费主力,占比超过五成,而且95后的消费增速远高于其他年龄段。他们在宠物消费上不仅追求品质,更爱新潮与智能用品。

亚宠展现场,天猫国际宣布启动进口原肉粮品质保障计划,联合瑞士SGS集团、德国T?V莱茵、英国Intertek天祥集团等全球质检机构、进口品牌商,共同保障进口原肉粮品质。

“中国宠物市场规模已经突破千亿,线上进口宠物消费进入高速发展期。宠物是天猫国际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进口原肉粮新趋势外,也涌现了宠物保健品、宠物洗护美容、智能宠物设备等众多新兴品类。”天猫国际商品中心运营总经理关秀红现场表示。

而从地域维度来看,上海进口宠物消费位居第一。数据显示,上海女性人群对高品质宠粮的追求远高于对美妆护肤用品,她们在天猫国际买猫粮狗粮花的钱,是买防晒霜的7倍、面膜的4倍、精华的3倍。今年上半年,进口宠物消费仍持续走高。疫情后,人们不只自我关爱,对宠物的身心关注也在升温。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天猫国际宠物行业销售同比增长超90%,其中宠物零食同比增长超300%,宠物保健品增长120%,而宠物洗发水增长超1100%。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