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影院金融服务平台成立 “沪影通”电子观影券项目启动

2020年08月18日16: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8日电 (记者 曹玲娟)“防疫与光影——防控常态化下的长三角影院重启”主题论坛暨上海影院金融服务平台成立及发布活动8月17日在上海科技影城举行。活动由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指导,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和文汇报社联合主办。

来自长三角地区复业影院、部分医疗机构及相关金融、设备、科技企业的多名嘉宾代表,围绕“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影院行业发展,帮助影院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复工,进一步激发行业活力”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

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辉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地区一直是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重地,在国内电影市场具有相当的引领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互动与交流,使得长三角影院行业作为一个整体未来的发展势头能够更加强劲,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与努力。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急诊科主任陈明泉,安徽电影集团董事长胡滨,浙江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执行秘书长叶峰,CJ CGV中国副总裁崔汉哲,上海红星美凯龙影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许海鸿,上海联和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沈玥等嘉宾参加论坛。

论坛开始前,复业影院代表宣读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影院防疫工作倡议书》,希望全行业各单位持续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共同助力上海文化市场的回暖与繁荣。活动现场还宣布上海影院金融服务平台成立,并先后举行上海影院标准化无抵押影院融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影院设备融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沪影通”电子观影券项目揭幕仪式。

据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和发改办的指导下,协会积极发挥行业服务表率作用,联合东方惠金、滨江小贷、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上海电影技术厂、赤太科技有限公司等金融、设备、科技机构企业,共同成立上海影院金融服务平台。

上海影院金融服务平台现有项目包括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与东方惠金和滨江小贷的上海影院标准化无抵押影院融资项目,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与上海电影技术厂等3家单位的影院设备融资项目,由上海天山电影院有限公司、上海红星美凯龙影业发展有限公司、万达电影上海区域、海上明珠影业有限公司、大地影院(集团)有限公司、世纪环球电影院线发展有限公司、CJ CGV中国等7家企业共同发起的“沪影通”电子观影券项目,为影院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

其中,“沪影通”项目旨在通过招募全市影院加盟并对接公益售票平台,由售票平台方或影院协助平台预售观影券,销售款项打入监管帐户,帐户所得款项收入按影院审评条件进行分配。项目具有帮助影院行业自救、解决影院现金流问题,树立社会消费信心、促进电影市场回暖,解决影院线下票券兑换问题、方便市民观影等功能。

此外,上海影院金融服务平台还通过协会推荐、头部影院企业担保的方式,为面临“融资难、贷款贵”问题的中小型影院提供贷款渠道。截至目前,招商银行已成功审批通过3家中小型影院授信,合计金额约600万,已发放小企业贷款192万;建设银行则在全市挑中5家影院作为试点,并将于明确放款流程后在全市推广。

据悉,下一阶段,上海影院金融服务平台将根据细分行业特点,进一步推出特色产品,根据设备设施、诚信经营、票房金额、单座产出等维度制定白名单准入标准,为影院企业贷款建立畅通审批渠道,以创新方式加大对影院企业的扶持和帮困。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