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在沪首个大型颐养社区项目开工

太保家园选址崇明生态岛,助力花博会,服务长三角

2020年08月18日12: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8日电 今天,中国太保在沪首个大型颐养社区项目——太保家园·上海东滩国际颐养中心项目正式动工开建,此举标志中国太保在满足上海“主场”客户的养老需求方面有了突破性进展。该项目亦是中国太保继杭州之后第二个动工开建的长三角养老项目,未来三年内,沪、宁、杭三地太保家园的陆续落成,将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老人提供更多样化的一站式高品质老年生活解决方案,着力赋能中国太保寿险第二增长曲线。

上海市崇明区政府相关领导,中国太保集团、上实集团、建工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共同挥锹培土

选址生态岛,助力花博会,打造高品质养老养生项目

崇明是中国老年学学会正式授予的“中国长寿之乡”,作为中国第一个“长寿之岛”,当地2019年拥有100岁及以上老年人131人。目前,上海正在稳步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岛内自然湿地保有率超过40%,森林覆盖率超过25%,“土洁、水清、气净”的生态环境,特别适合打造高端养老养生项目。

据悉,上海东滩国际颐养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坐落于崇明东滩启动区,交通条件优越,自驾直通G40沪陕高速。规划中轨交崇明线设有陈家镇、东滩、裕安三个站点。未来随着北沿江高铁和南通机场建成,与上海市区和长三角交通将更加便利。

中国太保集团与上实集团联合开发本项目,已邀请国内著名建筑设计集团操刀设计,通过融合江南意境和现代设计表现手法,打造集度假、休闲、养老养生为一体、体现海派文化特色的高品质国际颐养社区。同时,设计还践行海绵城市生态理念,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太保近期已正式签约成为中国第十届花博会的品牌合作伙伴。2021年花博会期间,包括上海东滩国际颐养中心在内的太保家园养老项目也将在花博园展区内精彩亮相,带来“长寿时代美好养老生活”的太保方案。

太保家园·上海东滩国际颐养中心项目效果图

同城连锁1+1,积极助力上海应对人口老龄化

项目建成后,将可为社会提供自理型、旅居型、专业护理型养老公寓超过800套,并与位于上海市中心、定位于面向高龄刚需人群提供高品质介助、介护及失智照护服务的普陀国际康养社区项目实现“同城连锁”,为“55岁至99岁+”的老人提供全龄覆盖的养老照护服务。

根据2019年上海市老年人口和老龄事业监测统计信息,2019年底上海市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518.12万人,其中60-69岁的低龄老人近300万,70-79岁的中龄老人约140万,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逾80万人。

为同时满足上述三类长者的差异化养老服务需求,中国太保精心设计了“同城连锁 1+1”的解决方案。即低龄长者可在太保家园东滩颐养中心短期居住,在领略生态岛自然人文风情、享受星级酒店式服务的同时,充分调理身心,为“优雅老去”做好准备;中龄自理长者可在东滩颐养中心长期居住,接受中西合璧、国际标准的养老照护服务,在“长寿之乡”颐养天年;高龄失能长者可经太保家园内部通道转介到普陀康养社区,接受医养结合的专业照护服务,并方便亲属就近探视。

辐射长三角,持续推动“产品+服务”模式升级迭代

崇明不仅是上海的“后花园”,更是连通沪苏两地的“北大门”,特别是北沿江高铁开通后,崇明将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上海东滩国际颐养中心项目可同时满足旅居、自理、专护三大养老需求,将在助力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20年以来,中国太保在探索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方面持续发力,近两个月以来已持续在上海、南京落地养老社区项目,并计划在今年底陆续开工。此前首个落地的服务长三角地区CCRC项目——杭州国际颐养社区已于2019年动工建设,计划2021年1月结构封顶,2022年开业,喜迎杭州亚运会。本次开工的东滩国际颐养中心一期计划于2021年结构封顶,助力崇明花博会盛会。沪、宁、杭三地太保家园将发挥长三角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通和医保一体化快速推进的优势,打通养老服务,实现资源共享,打造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的“太保样本”。

近年来,中国太保推出的“保险产品+养老社区+养老服务”综合解决方案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中国太保家园入住资格函累计发放已超过1万份。下一步,中国太保寿险还将探索通过年金险、长护险和重疾险对接养老社区部分费用,有效提高客户入住高端养老社区的支付能力。通过加大在养老、健康、医疗领域的产业投资力度,积极建设保险客户生态圈,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有力促进了寿险主业发展,助力打造转型升级2.0的第二增长曲线。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