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跟着小青果一起走进文学的奇妙世界吧~

2020年08月17日13:57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看过吗?那只神奇的白兔和矮树下奇妙的洞口,似乎有着无尽的魔力吸引着爱丽丝,更吸引着我们,萌宝们想象自己成为那个追逐白兔的女孩,渴望着有一天会去红心女王的城堡探险……

虽然烈日炎炎,但也抵挡不住孩子们阅读的热情,最近,在上海书展青浦分会场的城中书屋,儿童文学作家王轶美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优秀的儿童作品,引导孩子们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真正喜爱上阅读,就像童话故事中爱丽丝发现了神奇的魔法世界一样。

一开始,王老师向孩子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中国有哪些传统节日的?教师节、七夕节、端午节……十几个小朋友纷纷举手,争先抢后地回答着问题,课堂氛围就这样被点燃。

嘘,仔细听,好像有一个故事讲了起来。

“端午节就要到了,这可是小艾最喜欢的节日,因为小艾最喜欢吃粽子了……”王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起来了绘本,仔细看,孩子们正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仿佛小艾和她妈妈、太婆的故事就发生在眼前。在听故事的同时孩子们也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民俗习惯。比起一般的纯文本,绘本故事以图画为主,更能激发起孩子的兴趣,也更符合儿童早期阅读特点和习惯,让孩子体验到阅读的乐趣。

那么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呢?让故事唱起来、让故事玩起来、让故事学起来、让故事演起来,王老师表示家长可以通过这4个阅读技巧,把一本薄薄的书呈现出一个立体化的形式,让孩子们有一个不同的亲子阅读体验。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