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朋友圈》在沪首发 11个主题分享带你看世界

2020年08月16日18: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6日电  8月15日,正值2020上海书展期间,一场特殊的新书分享会在幸福集荟·黑石公寓举办,来自社会各界嘉宾与现场50余位读者朋友们共同见证了秦朔朋友圈五周年力作《此刻朋友圈》的发布,其中秦朔、周水水等11人进行了11个不同主题的分享,活动现场通过抖音与B站同步直播。

活动伊始,秦朔朋友圈和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秦朔为读者分享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之后,秦圈作者们依次做不同主题的分享。秦朔朋友圈主编周水水分享了《爆炸性阅读与追忆我们的时代》,民间观察派、上海朴人资产合伙人、乡村旅游&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子分享了《乡村问题,与你有关》。曾留校复旦大学,并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担任二十年翻译的悟00000空分享了《聊聊中国头部通信企业的困局》;现任某外资银行私人银行中国业务负责人,曾任宁波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德意志中国区资产与财富管理负责人黄凡,分享了《选好公司、等合理价格买,坚守长期持有》。从事房地产策划十五年、文艺的房地产财经写作者过蝈分享了《美的城市,美的楼市》,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睿愚分享了《观察世界,记录思考,不妄下论断》;领复资本创始人《家庭投资和家族办公室》一书作者、风险投资人冀田,分享了《我在秦圈写投资》。资深记者梁云风、第一财经财经部资深记者周艾琳,以及写作者、从事金融科技行业、2019年出版个人文集《还好,终究走了自己的路》作者忆湄分享了不同主题演讲。嘉宾们分享的主题十分丰富,但文字中所涉及的领域很广,都有一种诚恳的精神,贯通在文字中。不管是对商业文明的思考,还是对社会和人生的洞察,都给读者带来不一样的视角与感触。

东方出版中心副总编辑刘佩英、徐汇区文旅局副局长蒋艳、徐汇区图书馆馆长房芸芳,以及第一财经陆家嘴主持人李文苧也出席了本次新书分享活动。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