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互动和实验背后奇妙的黑科技 让孩子们玩着就把科学原理学会了

2020年08月16日17: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6日电 (龚莎)水有哪些净化方式?为什么会有龋齿?除了刷牙之外,还有什么护牙方法?如何赶走手上的细菌?孩子们在一场互动和实验中全方位探究到简单事物背后的科学原理。8月15日,3M“科学总动员”系列活动在上海科技馆正式启动。此次活动致力于通过互动科学课堂、动手实验与多元体验的融合,激发青少年探索未知的热情,鼓励其保持好奇心,积极思考,勇于实践。

作为此次活动的核心,“科学总动员”于8月15日至8月23日在上海科技馆连续开展二十余场互动科学课堂活动,并设置创新体验展区。启动仪式之后,科学家为现场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心设计的互动科学课堂。除互动课堂之外,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体验展区,不论是坐上第一把“胶”椅,还是感受神奇“膜”力,在看、听、触、感的全方位体验中,孩子们零距离地感受科学的真实与神奇。

现场学生参与科学互动课堂

上海科技馆展示教育处处长贾清表示:“此次活动契合科技馆对于科普教育的传播需求,通过深度融合双方的资源与优势,共同打造专属品牌创新科普活动,不仅可以丰富科技馆科普教育资源,拓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新体验,还能在青少年科学能力培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