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佰》举办五城云首映礼,点映票房已破千万

2020年08月16日11: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8月14日,由华谊兄弟、北京七印象出品,腾讯影业联合出品的华语战争巨制《八佰》举办了全球云首映礼,进行了北京、丹东、武汉、深圳、上海5城16影厅同步连线。

首映礼上,演员纷纷以自报角色与籍贯的方式开场,畅聊观影感受。身在丹东的张译表示:“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我们能够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感谢这么多观众来看我们这部诚心诚意的作品,非常想念拍摄《八佰》时在一起奋斗的日日夜夜,无论相隔多远,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在首次观影后,欧豪表示:“头一回看自己演的电影看哭了。谢谢,值得!”

身为演员兼总制片人的梁静评价导演管虎“还是用他擅长的小人物在大背景下的故事,体现在绝境里的一种生存方式”。导演管虎则在现场表达了对整个《八佰》团队的感谢,并表示:“疫情对中国电影冲击这么大,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在绝境里描写底层小人物,普通士兵对死亡恐惧瞬间怎么去克服,如何逼出人身体里的血涌,如何逼出人性光辉,也希望我们电影在今天能够拥有超越电影以外的意义。

影片中谢晋元率领八百壮士,用忠肝义胆建筑了最后一道坚实防线,彰显了民族铁血,鼓舞无数后人。首映礼上,谢晋元之子谢继民先生也应邀到场,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以此来向英雄致敬。 

谢晋元之子谢继民先生

不少观众表示,在观影过程中“哭得口罩都湿透了”。有网友真挚表达:“看完《八佰》,只想去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献花,深深鞠一躬。”

礼赞英雄,歌颂民族精神一直都是文艺创作的动人篇章,也是腾讯影业参与这部作品的初衷。基于对文化价值的长线思考,腾讯影业沉淀形成了以“时代旋律”为?的六大文化产品系列。“时代旋律”系列是腾讯影业投入最多、关注最大的一个系列,迄今为止,已经推出及即将推出的“时代旋律”项目超过20部,包括2019年国庆档票房突破31亿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由林超贤导演执导的海上救援影片《紧急救援》,根据公安英雄罗金勇及其妻子真实故事改编的音乐剧《重生》,以及今年7月1日在上海“一大”会址开机,由黄建新执导的献礼建党百年的《1921》等。

目前电影《八佰》点映票房已突破千万,并将在8月17日到20日继续开启点映,于8月21日正式全国上映。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