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将合规文化引向深入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活动

2020年08月11日16:30  
 

为深化合规意识,践行“合规从高层做起”理念,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组织开展了“一把手讲合规”活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须国以“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从严治行 坚持‘四个到位’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为主题,为全体员工进行专题授课。

此次专题授课,王须国行长围绕主题、结合实际,从合规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当前分行合规风险管理面临的形势以及如何加强分行合规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着重强调:合规文化建设是一项艰巨而又复杂、重要而又长期的工作,需要全行上下齐抓共管,需要前中后台协调一致,更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体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四个到位”要求,即认识到位,要求高层率先垂范、中层承上启下、基层操作到位,将合规文化展现在各级干部的率先垂范和日常工作中;执行到位,强调刚性约束,将合规文化根植于制度中;检查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将合规文化融入于成效提升中;问责到位,强化对制度的敬畏感,将合规文化贯穿于考核奖惩之中,共促分行平稳、合规发展。

本次“一把手讲合规”专题授课活动剖析了大量生动典型的正反面案例,并对分行近三年内外部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深挖根源,直击问题病灶,提出的目标明确具体,措施切实可行,有力地促进了分行的合规文化建设。下一步,分行将通过开展屡查屡犯问题大讨论、举办合规演讲比赛、制度后评价及建立日常检查机制等 “合规文化深化年” 系列活动,深化外规内化意识,使全体员工真正做到心中有规、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