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区长给各个相关部门下任务 解决噪声扰民问题刻不容缓

2020年08月10日14:19  来源:上观新闻
 

8月7日上午,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在浦东新区城运中心做客2020年“夏令热线·区长访谈”节目。针对“周康航大居内两个小区深受申嘉湖高速噪声困扰,隔音屏始终加装无望”等问题,杭迎伟连线了周浦镇镇委副书记、镇长闵庆峰,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伟,浦东新区建交委副主任赵永良,并作出回应。

闵庆峰说,两个小区南侧约200米处即为申嘉湖高速,由于该高速路段限速区间为每小时100公里到120公里,车速较快且车流量较大,产生的噪声对周边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镇政府及小区居委会目前已与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进行对接,相关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检测。

黄伟随后提供噪声检测结果。他说,环境监察部门于8月4日、5日在两个小区进行日间和夜间应急噪声检测。从检测结果来看,小区日间环境噪声在62至65分贝之间,夜间环境噪声在63至64分贝左右,均超过国家标准。

噪声超标如何防治?赵永良表示,因为高速建成在先,导致该路段未安装隔音屏。目前在应急噪声检测结束后,环保部门将会进行正式规范的布点检测。“根据检测得出专业性指导意见后,建交委将会同市、区相关部门,特别是当初的建设单位,一起编制整改方案。如果需要安装隔音屏,将照此操作。”

解决噪声扰民问题刻不容缓。面对群众诉求,杭迎伟现场办公给各部门下达任务:环保部门必须迅速安排专业机构进行多时段、多点位的噪声检测,抓紧拿到检测结果;根据检测结果,区建交委要发挥牵头作用,按照规范,强化部门协同,采取切实措施。“受影响居民区体量大,对群众的关切要更主动、更及时地解决好。”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