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永刻在心

2020年08月09日19:33  
 

为增强党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7月31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大悦城项目党员和职工代表到北站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红色印记——中共中央早期机关在静安(1921—1933)”的展览活动。

走进一幢石库门老建筑,回望老一辈党的领导人和诸多革命前辈、先烈的身影,感知静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这里有着深厚的党的气息。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静安则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核心区域,是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起点,是党的领导的起点。党创建后,自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33 年初中共中央迁往苏区,期间除三次短暂迁离外,中共中央领导机关均驻扎上海。这一时期已考证的在沪中共中央机关多达30余处,其中静安有20余处,包括中央领导机关、工作机关以及直管的工青妇运、宣传教育等工作组织。

项目新入职员工王韵淇表示:“通过这次观展,使我更加了解党的历程,领悟入党的意义。作为年轻党员,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刻保有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步伐,砥砺奋进,勇往直前。”(董仕杰)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