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皖情深 共筑安全堤坝

2020年08月09日11: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9日电 (龚莎)上海消防救援总队援皖增援力量连日来协助当地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深入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共筑安全堤坝,同谱沪皖情深。

8月6日下午,应当地政府邀请,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兼特种灾害救援处处长朱建伟同志为300名高危单位企业法人授课,当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等领导参加授课。

此次授课,以“明责任、强管理,牢固树立两线意识”为题,通过鲜活的火灾案例和惨痛的事故教训,详细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主管理责任再强调,通过这一特殊形式,加固消防安全堤坝,传播平安文化。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援皖增援力量313名指战员、47辆消防车、33艘舟艇,于7月19日接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增援命令后从上海出发赶赴安徽芜湖地区参加抗洪抢险救灾任务,7月31日他们又转战合肥,保卫巢湖。朱建伟同志是此次上海增援安徽抗洪抢险任务的副总指挥,长期从事灭火救援、消防管理和消防培训工作,参与编写《消防管理员》、《灭火救援员》等十余部消防专业书籍,多次参加火灾爆炸和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处置,5次荣获三等功。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