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扫尾早高峰:暴雨下,路面事故多发、4处下立交现较严重积水

2020年08月05日15:29  来源:东方网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昨夜今晨上海出现暴雨,早高峰时段部分地区雨量仍不小。东方网记者从市交通委指挥中心获悉,大连路隧道、复兴路隧道南线上层启动非机动车过江预案。高速方面,S2发生货车侧翻等道路事故。记者另从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包含G15河南路下立交等4处下立交出现较严重积水。

受台风环流云系影响,昨夜今晨上海出现暴雨,金山、奉贤等南部地区大暴雨;陆地最大阵风达10级。上海中心气象台介绍,由于这次台风特点强的降水在台风移动的右后方,所以台风越过同纬度之后,仍有强降水。

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7时28分,复兴路隧道南线上层启动非机动车过江预案。仅2分钟后,大连路隧道也启动了非机动车过江预案。

当早高峰遇上强降水,路面事故也时有发生。7时25分,S2东海大桥47.5K(海湾路收费站上游)发生一起货车侧翻至绿化带事故,相关救援单位正常现场处置,占用2根车道,一度造成后方车辆通行缓慢6公里。8时07分,该起事故处理完毕,后方交通逐步恢复中。

8时40分,G15浙江方向1265.3K北环立交发生一起多车事故。东方网记者获悉,相关救援单位已在现场处置,事故占用2根车道,后方车辆通行缓慢5公里。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起事故仍在处置中。

持续的降雨也让城市下立交“压力山大”。东方网记者从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今晨早高峰,G15河南路下立交积水32厘米,金山铁路支线卫零路下立交积水25厘米、金山支线毛家汇路下立交积水32厘米,G1503腰经公路下立交积水29厘米,均已采取封交措施。截至东方网记者发稿时,金山卫零路下立交已解除封交。

据气象部门预测,上午起风雨减小,夜里转多云到阴,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在33℃。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