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财联社完成C轮融资 转型新型金融信息服务商

2020年08月04日08: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8月3日,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上海徐汇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表示,界面·财联社从财经资讯起步,向数据、服务和交易“出圈”,最终实现“媒体+资讯+数据+服务+交易”五位一体的战略闭环,是打造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创新案例,期待公司向着中国新型金融信息服务商的目标不断迈进。

界面·财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章茜介绍,今天的界面·财联社已不止是一家财经媒体,而是从资讯这一高频刚需场景切入,赋能金融机构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中台建设,形成标准化、可复制的解决方案。下一步,界面·财联社还将基于资讯、服务输出,进一步延展为集交易终端产品设计、开发、运营、维护以及数据处理匹配、构建圈子等一体化的运营输出,形成“五位一体”商业模式的战略闭环。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表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是重要的国家战略,建立国际金融话语权是上海提升金融市场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内容。界面?财联社要打造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相匹配的金融信息平台,面向全球市场发出“上海声音”。

上海徐汇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此次参与投资,不仅将在资本市场支持其在新媒体、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也充分契合徐汇打造人工智能、文化传媒、科技金融产业集群的大环境,有助于发挥产业溢出效应。期待界面·财联社发展成为新型的金融信息服务商,为助力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