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红色课堂,助推“四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

临港服务党委开展“红色护照,爱党之旅”系列党日活动

2020年08月03日21:03  
 

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临港服务公司党委把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临港服务公司党委主动跨前一步,深挖上海市红色资源,探索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开展了“红色护照,爱党之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四史”学习教育的主旋律。

这本“红色护照”涵盖了红色遗址、革命先辈故居、红色纪念馆、烈士园陵、党建中心五大板块,为党员们个性定制,首页个人信息记录着入党日期、党龄、最想打卡的地点等基础信息,党员们可统一或自行前往相应场馆进行线下学习,在各板块留白页粘贴参观照片,写下学习心得,集齐四个印章即完成打卡。

6月19日上午,临港服务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入党申请者们一同前往陈云纪念馆,开展了爱党之旅的首站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参观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展、陈云故居及老街各专题馆等展览,又一次重温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波澜壮阔的一生。党员们还在陈云像前纷纷驻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神情肃穆地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声音铿锵、句句千钧。简洁有力的誓词,让大家重温了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初心,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继承先辈精神,勇拓革命未来的赤子之心。

“红色护照,爱党之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站是浦东开发陈列馆。临港服务公司党委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入党申请者们前往浦东开发陈列馆,开展了学“四史”主题中浦东地区改革开放历史的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切身感受到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这里每一处角落闪耀着的浦东开发开放精神,以及无数个浦东创业者的初心和艰苦奋斗、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

在参观完陈云纪念馆和浦东开发陈列馆后,党员们纷纷把在这两大“初心之地”拍下的照片贴在了自己的“红色护照”上,并留下“红色之旅”的感悟随笔和对下一段旅程的期待。同志们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参观活动,更是为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前行的动力。

临港服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泰表示,“红色护照”把“四史”学习的严肃性、专业性和展馆打卡的参与性、互动性结合起来,有效提高了党员们的热情、促进了支部内的学习交流,效果非常好。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