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集团携手居民,将战“疫”进行到底

2020年08月03日16:16  
 

根据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临港集团选派康南平台优秀青年党员戴忠至奉贤区柘林镇临海村任驻村指导员,支持当地发展工作。在驻村指导员的积极推动下,双方联动交流,共建结对。

康南平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凌宇带领康南平台党委一行赴临海村看望慰问当地村民和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并捐赠了临海村抗疫工作中急需的防护物资。康南平台党委副书记姚炜、工会及党委欣创支部代表参加慰问和捐赠活动。

临海村是康南平台党委下属欣创支部的共建单位。疫情发生后,平台上下特别是欣创支部一直密切关注着临海村疫情防卫情况。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在了解村居防控实际困难后,欣创支部积极争取上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支持,并在公司党委、工会的积极协调下,通过对接临港公益基金会等渠道,为临港村等合作共建单位多方筹措抗疫物资,在艰难时期与共建单位团结奋斗、守望相助。

一周前,欣创支部已先期向临海村捐赠了当时急需的额温枪、酒精。此次又送来免洗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手套、防护隔离罩等防疫物资。在座谈交流中,当了解到村内仍然急缺口罩时,便立即决定再向临海村捐赠一批口罩,为临海村的疫情防控再添助力。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原康南平台欣创支部支委委员、现派驻临海村干部戴忠在春节期间坚守临海村抗疫一线岗位。疫情期间,上门逐户排摸登记外来务工人员身份信息、宣传防控措施与注意事项。并负责包干142户人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防控用品不足、村民不配合等诸多困难,冲锋在防疫第一线。面对复工大潮,不松懈、不疏忽,守夜值班在临海村的出入口,防止出现外来回沪人员进出体温漏测、信息漏查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私自外出等情况。

康南平台与临海村只是众多抗“疫”联盟中的一个缩影。康南平台与园区企业、属地合作共建单位、临港公益基金同气连枝、守望相助,艰难时期见证彼此友谊。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