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社区、73场放映! “一带一路”电影周露天展映圆满落幕

2020年08月03日10:07  
 

一个星期、12部展映电影、36个社区、73场放映……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露天展映活动,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创新的露天展映一举多得,不仅完成了“一带一路”国家优秀影片的交流,让市民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参与其中,更邀请了抗疫一线人员共同观影,表达共同抗疫的人文情怀。

本次“一带一路”电影周露天展映分为两种形式,包括导赏放映和普通放映。两者的不同在于,前者会有专业演员到场,以专业眼光为大家解读当天放映的电影。

8月1日晚,“一带一路”电影周露天展映走进南汇新城镇。主办方用一部内地电影佳作《柔情史》,为本次电影周的导赏放映画上了圆满句号。而2号晚,“一带一路”电影周露天展映最后几场也在周家渡街道、金桥镇等地的多个展映点上映。

在此之前,导赏放映已经走进陆家嘴中心、张江电影广场、南码头文化广场等多个露天展映点,放映了《柔情史》《孟加拉制造》《银行家》等多部优秀影片。薛国平、黄丽娅、马冠英、王志华等一批沪上演员来到现场,与观影市民一起欣赏优秀电影,并带来专业的赏析。

据悉,今年是“一带一路”电影周在浦东连续举办的第三个年头,以优秀影片交流的方式,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了解彼此的生活和文化。这样的主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影,通过大屏幕,感受“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风土人情。

而在疫情期间创新采用的露天展映模式,更是勾起了不少市民的兴趣,让他们竞相赶来,重温儿时回忆。不少中老年观影市民说,相比电影院的封闭环境,露天放映让他们感受到了观影的另一种轻松惬意。

此外,这次的露天展映活动,还特意增设了一个环节——邀请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前来观影,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同时表达共同抗疫、风雨同舟的人文情怀。

“全国优秀环卫工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丽在陆家嘴中心的下沉式广场观看了影片《孟加拉制造》。“近段时间这根弦确实绷得很紧,知道这个‘一带一路’电影活动周以后,就赶到现场来体验一下,有种找回童年的感觉。”她说。

连续的露天展映,背后是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在最后一场导赏放映开始前,区文体旅游局向南汇新城镇送上一套“一带一路”电影周纪念章,感谢基层工作人员在电影周期间的辛勤付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黄玮表示,赠送电影周纪念章,旨在纪念抗疫期间露天展映的顺利进行。“我们还计划,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将这个露天电影展映活动延续下去,做成一个品牌。”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