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吃饭,?小荤6元起!这是哪里的“神仙食堂”?

2020年08月03日09:59  
 

8月1日上午,一片锣鼓声中,三林镇首家社区长者食堂开张了!三林的爷叔阿姨们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了。新食堂环境怎么样?味道好不好?小布带你瞧一瞧↓

三林镇社区长者食堂总面积约500多平米,可同时容纳近百人用餐。

食堂的装修风格简洁明亮,门口还有体温测量。进门右侧,就是取餐柜台。

番茄夜开花,6元;榨菜肉末麻腐,6元;咸菜笋丝肉丝8元,百叶结烧肉16元……

社区长者食堂里菜品非常丰富,而且荤素搭配合理,符合老年人的口味。据了解,食堂每天都会更换菜单,给大家换口味。

结账时,也有高科技助力。除了可以刷卡支付外,还能人脸识别,忘带就餐卡的老人也能从容用餐。

家住附近的吕军阿姨得知社区长者食堂开张,早早赶来体验。“这里的菜看起来很不错,很干净!放心。”她买了百叶结红烧肉、鸡骨酱、笋丝肉丝……“这些一共34块钱,政府还给我们打八折。”阿姨麻利地打包好,“我带回家和老公一起吃,实惠的。”

三林镇社区长者食堂负责人姚结顺介绍,除了做好防疫措施外,食堂非常关注食品安全,食材都是当天采购、现烧现制,当天剩菜剩饭即时处理,每样菜品都留样48小时。同时,食堂也接入“明厨亮灶”监管系统,大家可通过视频实时观看厨房内部的环境,视频同样与市场监管部门、三林镇政府联通。

考虑到行动不便等特殊老人的刚需,社区(长者)食堂即将推出送餐APP,针对送餐服务专门开发了一套智能系统。该系统主要是为了保证老人用餐安全。

系统内设置骑手人脸识别登录,保障老人居家安全,通过对送餐人员实时定位,可以一目了然送餐小哥的行动轨迹。例如,当天的餐食送达时间,餐食签收等信息。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收到安心健康的餐食,真正做到智能为老服务。

地址:三林路338号

用餐时间:目前提供午餐,10:30-12:00为三林镇老人用餐时间,12:00后,其他人员也可用餐。(法定节假日除外)

好消息!

除了社区长者食堂

三林镇另外三家助餐点也即将启用

拟定开业时间↑

想要前来用餐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小布也帮你问到啦!

申请条件

?年满60周岁以上常住在三林镇的老年人。

?具有一定自理能力,能自行至助餐点就餐。

?助餐卡申请需由本人办理,不得代为办理。

办理助餐卡及用餐注意事项

?餐卡名为“三林关爱卡”,为三林镇特制充值卡,免费办理。

?首次办卡需在辖区居委填写申请表并由居委盖章,随后由老人带着申请表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就近的助餐点办卡

?办卡后可在三林镇任意助餐点进行用餐及办理充值。

?符合申请条件的三林镇户籍、本人或子女在三林镇有房产(以房产证为准)的老人可享受用餐优惠,用餐时只需支付餐费原价的80%,另外餐费的20%由政府补贴。

?助餐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使用。用餐时若用餐人与智能扫脸信息及助餐卡上照片信息不符合,将拒绝供餐。

?目前助餐点只供应工作日午餐。

?老人在助餐点如需打包带回,当日的饭菜请及时食用完毕,若因延迟或存放不当导致的食品安全事故由食用者自行负责。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