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8月上、中旬或有4-8个高温日

这个双休日更火辣,最高温稳在35℃ 本月可能有1-2个台风影响华东沿海

2020年08月01日08:38  来源:新闻晨报
 

这个周末,中东部地区将遭遇大范围的“桑拿天”,其中江南一带的高温天气将再度发展。上海也不例外,今明两天的太阳将更具威力,预计将再次触发“高温”。

双休日偏南风更利于升温

昨日的上海天空,依然美不胜收。当天的最高气温,比周四低了2℃多,其中就有这些云朵的“功劳”。气象部门解释,东南风吹拂,加上这些又大又多的云,犹如在上海上空撑起“巨型”阳伞。

不过,今明两天的风向将转为更有利升温的偏南风。这意味着,双休日上海的云系将明显减少,同时太阳更加火辣,最高气温预计将稳在35℃,是非常适合晾晒的日子。

天气预报显示,下周高温依旧不离不弃,不过气温将会被“海上东南风” 这个遥控器控制在35℃左右。下周一,午后阵雨或雷雨会更明显一些,但是基本起不到降温作用,闷热依旧是关键词。

今天迎来8月。气象部门预计,8月上海可能出现4-8个高温日,主要出现在8月的上旬和中旬。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一旦出现中暑症状及时就医。

今年夏天以来,上海共出现3个高温日,分别是7月12日的36.7℃、7月22日的35.8℃和7月23日的36.8℃。

8月台风活动较7月增强

而在送走了史无前例的“空台7月”后,8月台风要出来了。随着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北抬,热带对流趋于活跃,8月台风活动将较7月增强。预计8月南海及西北太平洋有2-4个台风生成,其中可能有1-2个台风影响华东沿海。

南海中部热带扰动已于7月31日下午加强为热带低压,下午5点其中心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39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8月1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海南岛南部一带沿海(15-17米/秒,热带低压),之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1日夜间进入北部湾,强度将略有增强,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