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执意要转账,民警慧眼识骗局

2020年07月31日22: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听到有公司上市的消息,马上准备参与投资。不想碰到的居然是“李鬼”,民警一个电话就让骗子现了原型。

7月28日上午10时许,长宁公安分局江苏路派出所接到愚园路上一银行来电反映,有一老太执意要进行大金额汇款,然而银行工作人员却怀疑该账户有不安全因素,请民警到场劝阻。

民警到场后了解到,当事人刘老太于2016年在中山公园内认识了一个自称是某公司管理人员的人,并把老太拉入了一个微信投资群聊中。近期群内有人主动联系刘老太,鼓动她投资300万人民币参与公司上市,并承诺之后会给她高额利润回报。刘老太对此深信不疑,所以来银行汇款。民警当场核查了对方提供的账户,发现并非公司账户,当场判断这可能是投资理财类的电信网络诈骗。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近一个小时的解释和劝说下,刘老太仍执意要汇款。于是民警查到了对方所称的上市公司电话,对方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并且其公司也没有近期增开新公司并上市的计划。直到此时刘老太才恍然大悟,最终放弃了汇款,并表示今后会谨慎甄别网上的投资信息,保护好自身财产。

警方提示:

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时,应该选择正规的投资平台。不要随意进入所谓的“投资群”、“股票群”。同时不要抱有“一夜暴富”的幻想,高回报,高收益的投资很有可能是骗子精心设计的骗局,切勿轻信上当受骗。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