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红色资源 助力“四史”教育 浦东量身定制红色课程

2020年07月31日11: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31日电(董志雯)如何让“四史”学习教育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精彩?浦东新区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浦东新区烈士陵园管理所和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丰富的红色资源,助力新区乃至全市的“四史”学习教育。7月22日,浦东新区烈士陵园管理所受邀参加了市委组织部以“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建工作板块党支部联组学习活动。今年以来,为更好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新区烈管所将下辖高桥烈士陵园和川沙烈士陵园作为新区“四史”学习教育基地,结合单位特色品牌项目“红色大课堂”,为参观学习单位量身定制红色课程。

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新区烈管所更新丰富了“红色大课堂”课程内容,开展烈士家属寻访活动,走访慰问了一批浦东籍烈士家属,收集到了更多烈士的生平和史料。

截至目前,烈管所已先后为47批次机关企事业单位、累计1700余人次提供现场授课服务,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悟红色文化背后的信仰力量。

浦东新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党委依托“军休大讲堂”等平台,通过军休干部“现身讲史”,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红色故事的宣讲员。

90岁高龄的军休干部叶义卿参加了金杨新村街道组织的“九十九载光辉信仰,献礼百年炫动金杨”活动。活动中,叶老根据自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革命者如何传承共产党人理想与信念。军休干部张卓受邀走进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某中队,向官兵们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给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军休干部江炳书、王源、董仁娣来到上海健康医学院,与近百名青年党员共同学“四史”、悟初心,鼓励青年党员学好“四史”,为祖国崛起而奋斗。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