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太取款22万欲充值保健套餐,宝山民警三次出警……

2020年07月30日18:05  
 

近期,陈先生来到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友谊路派出所,感谢2位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帮助其母亲摆脱了不理性消费,保住了其母亲的养老钱。

近日,友谊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兴业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八旬老太独自一人在银行内取款22万元,用途不明,疑似被骗。接警后,鲍警官迅速赶到银行,此时,老太正不顾银行工作人员劝阻,执意要取款22万元,鲍警官急忙上前向其了解情况。

原来,老太已经充值6000元购买了某养生会馆的养生保健套餐服务。此后,该养生会馆的工作人员又向老太推荐了一款深度保健套餐。于是,老太来到银行取款22万元,准备将其中部分现金用于充值养生会馆的深度保健套餐。

如此大额的消费是否理性?民警反复劝说老太大额消费要慎重,最好与家人商议后再做决定,老太见民警再三劝说,暂时打消了充值的想法,将22万元存进自己的银行卡后便回家了。

鲍警官回到派出所后,依然对老太充值一事放不下心,当即联系了一线综合执法民警梅警官,已经下班的梅警官立即从家里赶往位于宝林六村的老太家中劝阻。果然,老太对民警上门劝阻其大额消费的做法并不领情,不但冷言冷语,还执意要去养生会馆继续充值。梅警官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与老太约定一同前往该养生会馆了解其保健套餐的功效,看看到底值不值得如此大额的消费。

这天一早,梅警官便与老太一同驱车前往养生会馆。面对民警,该馆的负责人表示其为正规的养生会馆,有营业执照,老太在此充值消费是她自愿的行为。民警在核对了养生馆的资质后,询问其负责人是否存在向客人虚假夸大宣传养生保健功效等情况。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会所负责人闪烁其词说道:保健不是马上能见效的,而是要根据个人体质情况,往往需要几个疗程下来才会有效果。此时,老太如梦初醒,会馆负责人根据老太的要求为其办理了退款。

目前,宝山公安分局友谊路派出所民警事后已经将该养生馆的情况通报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

警方提醒

面对商家的各种宣传套路,消费者要保持理性,若发现有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可通过“12345”举报。子女也要多陪伴家中的老人,与之多沟通,及时掌握老人的状况,避免老人因孤独无人陪伴而轻信各种宣传。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