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人才的重要性

2020年07月27日15:05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同会议上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从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真正了解人才的需求,在满足物质保障的同时,给与一定的精神保障。营造一种轻松的工作氛围,搭建出更多有利于人才干事创业的软环境,为人才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只有这样,在好政策的指引下,不仅能引进更多的人才,也会留住更多的骨干,为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所谓识别人才,就是在引进某一方面人才时,要方位了解人才的知识水平、思维方式和性格等,扬长避短,最大程度发挥人才的优势和长处,把人才放在最能发挥其特长的岗位上,用好人才,让人才充分展示才华,使人才能够才尽其用。

人才不是万能的,知识不是一成不变的,只有持续不断的开展人才培训,才能保持其知识常新、思维常新、意识常新。一方面,要加大高端人才的培训力度。高端人才社会进步的引擎,要采取产学融合、海外深造、岗位轮换等丰富的手段,下大力气培养他们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智慧。另一方面,要加大培训资金的投入,广泛培育人才队伍建设载体,推进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切实发挥基地、院校、人才服务中心等主战场作用,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各类人才都能跟上知识更新的速度,从而更好的服务发展。

(来源:安亭镇 金礼强)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