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一台戏 115组家庭晋级中外家庭戏剧大赛复赛

2020年07月25日20:2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25电(葛俊俊) 据记者了解,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静安现代戏剧谷“市民剧场”——中外家庭戏剧大赛复赛环节于7月25日、26日,8月1日、2日先后在静安区的大宁国际商业广场进行为期4天六场的线下展演。

复赛启动

本次比赛共有115组家庭进入了复赛阶段,以5分钟“一家人一台戏”的形式,通过戏剧以及涵盖各类有趣有创意的创作和表演,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亲密关系,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大赛的初赛阶段,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报名启动时间有所延后,但也正因为线上报名和手机视频拍摄的便捷,不少家庭在第一时间即开始在家里排练,并拍摄视频报名上传,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截止6月10日,已有623组家庭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作品涵盖了情景剧、小品、音乐剧、经典影视片段再现、模仿秀等。市民通过线上报名提交作品,由专家评审根据表演性、戏剧性、家庭成员默契度等方面进行打分。

复赛现场

“今年春节我们经历了超长假期,一家人相处的时间大大增加,有交流,有欢乐,也可能会产生矛盾,把这些用戏剧演出来,都是有冲突有温度的好戏。因为戏剧,家庭成员的距离会更近。”大赛策划人之一、东方卫视记者、骆新书房发起人骆新呼吁:“请珍惜和家人一起登台的机会”“我们相信,有爱的家庭,一定也是富有创造力的”。

复赛现场

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分钟的家庭戏剧,降低了戏剧表演的门槛;另一方面,对表演形式和表演内容不做特殊限定,提升了家庭成员参与的积极性,丰富了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形式;静安区精神文明办认为,中外家庭戏剧大赛作为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十大赛事之一,是对静安现代戏剧谷市民剧场板块的创新和延伸,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有益探索。同时,中外家庭戏剧大赛将打造成为覆盖全区、辐射全市,聚集人气、传播思想、实践文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

从7月25日起,进入复赛的百组家庭,将在静安区的商业空间进行现场演出,为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家庭大戏,让群众文化活动更精彩,让家庭、社会更和谐,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全方位营造向善向美氛围,传播正能量,探索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模式。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