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卖会”竟成“售假会” 嫌疑人被批捕

2020年07月25日16: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商场“特卖会”通常是商家为了处理库存商品举办的打折活动,以较低的售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与此同时,不少不法分子也利用消费者认为商场无假货的心态,趁机大量销售假货。近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犯罪嫌疑人杜某某批准逮捕。

经查,2020年5月中旬,犯罪嫌疑人杜某某了解到嘉定某商场一楼中厅有可以做服装特卖会的场地出租,便动起歪念,伙同另一蔡姓男子,在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的情况下,租下该场地,由蔡某提供champion、adidas、nike等6个运动品牌的高仿鞋类、服饰,杜某某负责日常管理及商场收银,将假货伪装成正品特卖。这些假货售价低廉,鞋子、裤子最低售价仅99元,仅为正品的十分之一,不少消费者也因认为商场售出的商品,品质有保障,不会是假货,从而大量购买。

6月4日,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经查,涉案金额达21万元,严重侵犯了品牌方的合法权益。

嘉定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杜某某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予以销售,销售金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之规定,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检察官提醒,如今,不法分子打着“特卖会”幌子,低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的情况频发。消费者选购商品时,切勿只贪图便宜,当售价降幅太大时,更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发现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王文娟 俞馨儿)

(责编:韩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