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一个工人新村的传奇今生

“面对面 新时空”We课走进彭浦新村街道

2020年07月24日15: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24日电 (记者 曹玲娟)7月23日晚,上海静安区“面对面 新时空”We课走进彭浦新村街道,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新闻坊》栏目主播黄浩以“人民城市新风景”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工人新村的62年传奇故事。

今年,彭浦新村建村已满62年,几乎与建国后的上海城市发展相伴。当时,不少劳模是戴着大红花、敲锣打鼓很光荣地住进彭浦新村的,那个时代的浪潮,实实在在影响了千千万万上海家庭的命运。62年来,伴随着上海城市的发展,彭浦新村不断地向东、西两侧和北面扩展,成为大量工厂职工和动迁居民的居住地,形成了如今上海超大型居住区。

近年来,彭浦新村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独有的“工人新村”文化资源,融合“四史”学习教育内容,着力打造“红心向党”等特色党建工作项目。此次“面对面 新时空”We课又再次掀起了“四史”学习的新高潮,展现了青年一代全方位汲取开拓前进的力量,传承时代精神的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SMG主持人黄浩以彭浦新村变迁为主线,把人们的视线又带回到1958年上海北境最漂亮的楼房——彭浦新村。历经一个甲子岁月的洗礼,彭浦新村昔日的“荣耀繁华”走向了何方?当年扬眉吐气住进工人新村的人们,如今对“美好生活”又有着怎样的向往和憧憬?彭浦新村的一代又一代干部群众如何发扬“四个特别”的彭浦精神,努力建设“幸福彭浦”?黄浩带领大家一同探寻着彭浦新村如今的使命与担当,并以彭浦新村街道在旧改过程中,将党组织阵地前移到旧改一线,与居民区开展党建联建为例,充分诠释了基层党支部在推进街道重点工作中所起到的战斗堡垒作用。

据悉,第二季“面对面 新时空”We课正与“四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结合静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拓展“初心”“家园”“文化”三大系列外延,把We课真正打造成不负红色基因的静安党员教育品牌。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