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三关”,练就“三有”干部

2020年07月23日10:24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时强调,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严把素质能力关,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好干部要将“三关”过硬作为标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更好适应新时代新变化。

筑牢思想关,做有政治追求的好干部。面对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和纷繁复杂的社会舆论,党员干部要站得住脚、立得住身、定得住心,厚植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补足精神上的“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养分,加强党性锻炼,让学习深入灵魂、促动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保持新时代好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政治追求,以实际行动将做新时代好干部的新任务扛在肩上。

把握廉洁关,做有“红线”预警的好干部。党员干部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辨得明方向,也要在金钱物欲面前守得住初心。思想上的腐化是堕落的开始,每一位干部作为老百姓的标杆,都要有底线思维和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只有遵规守纪,才不会迷失方向、偏离轨道,好干部要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强化党性观念,以自身道德约束、群众监督、组织监督等多种方式加强日常作风建设,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宗旨,才能在各个领域涌现出更多可用之才、栋梁之才。

提升能力关,做有忧患意识的好干部。心中无数、脑中无事、眼里无活、落实无果的干部是没有办法为老百姓美好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能力关要求党员干部要有践行忠诚、担当使命的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说,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然前行的不竭动力。一名有忧患意识好干部不会坐井观天,他们明白只有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他们会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巧,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做的有创新,在面对困难时,有敢说“让我来”“我能行”的气魄,勇于将自己身上的责任担起来,才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金竹)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