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不到票没关系,上海国际电影节“露天放映”来了

2020年07月23日13:48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抢不到票没关系,上海国际电影节“露天放映”来了

摘要:助燃上海夜间经济。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坚持创新转型、公益惠民,将从7月25日起在全市部分商圈、社区举办露天放映活动,以此进一步助燃上海越来越活跃的夜间经济。

六月开启的首届上海夜生活节打造了有烟火气、上海味、时尚潮、国际范的夜上海新形象。进入七月下旬,申城出梅,上海国际电影节如约而至,属于影迷朋友的夜生活节即将启幕。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影院展映开票后,影迷热情一如既往高涨。为弥补影院每场售票率不超过30%带来的遗憾,上海国际电影节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创新举办的露天展映将在全市7个商圈、36个社区进行。

参与这次露天放映的商圈包括黄浦区新天地,静安区大宁音乐广场、大宁国际,普陀区环球港,浦东新区金桥国际,松江区开元地中海、云间粮仓。商圈放映点的影片既有承载几代人记忆的如《大李小李和老李》等经典电影修复版、近年口碑票房俱佳的《唐人街探案》《我不是药神》《飞驰人生》《叶问4》《攀登者》,也有近年来各大国际电影节获奖的热门影片,如《绿皮书》《弗兰兹》《海街日记》等。部分放映点还将邀请知名电影人、影评人等参与活动,与观众分享观影感悟。

设在浦东新区36个社区的露天放映点,从7月26日起将带来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的12部影片。其中既有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展映新片《白云之下》《银行家》《在13000英尺高的安妮》等,还有获得2018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媒体关注电影人荣誉的中国影片《柔情史》等。这些影片从“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各国成员机构推荐的优秀新片中遴选而出,展现了沿线国家的人文特色和自然风光,是一次难得的观赏体验。部分放映现场还会举办映前导赏活动,上影演员剧团的艺术家将在现场与影迷见面,分享从影经历、推介展映影片。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