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条》推迟、《釜山行2》大卖 全球电影业面临片荒难题

2020年07月22日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信条》推迟、《釜山行2》大卖 全球电影业面临片荒难题

据外媒报道,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纳兄弟影业近日宣布,将再度推迟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信条》。而随着多个国家电影院逐步开放,“缺乏新片”或将成为影院复工后面临的最大难题。

《信条》再次推迟上映 美国电影院复工难

《信条》原定于7月17日上映,曾先后被推迟至7月31日、8月12日。该片制作成本约2亿美元,曾被认为是今年夏天在美国影院上映的第一部好莱坞大制作电影。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部电影将会为美国影院复工注入一针“强心剂”。据称,诺兰是电影体验的忠实拥趸,他一直坚持要在7月上映,希望能给受疫情摧残的影院带来提振。

但随着美国疫情的发展,“在所有持续不确定的情况下”,华纳兄弟影业决定重新评估该片的上映日期。华纳兄弟影业的高管们说,他们在观察形势后别无选择。“在整个过程中,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我们的电影获得最大的成功几率,同时也做好准备,一旦我们的影院伙伴重新安全开放,就为他们提供新的内容。”华纳兄弟影业主席托比·艾默里奇说。

该公司还表示,可能会考虑提前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发行该片。好莱坞通常会在全球同步上映影片,但随着疫情发展,发行商正在改变他们传统的发行方式,某种程度上这可以降低营销成本。

此外,华纳兄弟影业另一部计划在夏末上映的影片《招魂3》将于明年6月上映。《神奇女侠1984》定于10月2日上映,《沙丘》定于12月18日上映。迪士尼电影《花木兰》定于8月21日上映,但是否会如期推出还有待观察。

美国电影院原本希望在7月底重新开张,但面对不断上升的确诊人数,美国最大的两个市场——纽约和洛杉矶的电影院并未获得开放许可。据外媒报道,美国约有四分之三的影院仍处于关闭状态。业内人士预测,美国可能至少要到9月份才会上映重要的新电影。

中国影院复工,首日观影人次达15.5万人

在全球范围内,电影院正逐步开放。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7月20日影院复工首日,全国有1271家影院率先复业,175城率先恢复放映,放映场次较多的城市有上海、杭州、长沙、成都、济南、宁波等。全国放映总场次达1.2万场,上座率为12.4%,观影人次达15.5万人。其中,首部定档的新片《第一次的离别》票房最高,其次为《误杀》《寻梦环游记》《战狼2》《哪吒之魔童降世》。

除了复映影片外,还有几部新片将于近期上映,包括《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妙先生》《抵达之谜》《刺猬索尼克》《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

不过,很多商业大片都尚未定档,春节期间撤档的影片《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夺冠》《紧急救援》《急先锋》都未宣布新档期,一些黄金档期或成为它们的首选。最近,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徐峥、陈思诚等执导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就宣布定档国庆。

韩国《釜山行2:半岛》票房大卖

韩国的电影市场也在恢复。7月21日,韩国电影《釜山行2:半岛》累计观影人次突破200万。其票房表现也非常强劲,据外媒报道,该片在亚洲上映首周的票房达2000万美元,在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是票房冠军。

《釜山行2:半岛》也被称为是韩国电影市场的救市之作。该片为《釜山行》的第二部,故事发生在《釜山行》4年后,演员是全新阵容,导演延相昊曾透露,预算也增加了两倍。不过,第二部的口碑并不如第一部。

此外,英国、西班牙的电影院也在缓慢开放。此前,英国政府曾发布新冠病毒恢复指南,英国电影院在7月4日之前不会重新开放。前段时间,英国约有9%的影院(约50家影院)恢复运营。英国最大的影院运营商Odeon也开放了部分影院,但由于疫情影响,以及很多大片调整档期,该运营商已决定放慢重新开放计划。

西班牙的电影院也已暂时恢复营业,他们同样面对新片缺乏的问题。为了吸引更多观众,西班牙影院和发行商联合会发起一场宣传活动,活动提供一些经典影片,如《天堂电影院》《肖申克的救赎》《寄生虫》《1/2的魔法》等。(袁秀月)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