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 申城公交空调开启一周两次“洗鼻”

2020年07月22日16: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22日,申城迎来了出梅后的首个高温天。为确保高温天气里公交车内仍能保持清凉舒适,上海公交巴士一公司对车辆空调出风口进行了一周两次的清洁和消毒,保障市民清凉、健康出行。

在大桥三线公交车内,驾驶员徐凯正在用高压喷壶喷出空调口内的灰尘,随后进行全方位清洗消毒。巴士一公司六车队队长刘杰介绍说:“对于公交车来说,空调出风口相当于人的‘鼻子’,定期清除附着在空调出风口上的病菌,车内空气才能保持清新。现在车辆行驶需要开窗通风,空调滤网和出风口更容易积压灰尘,时常清洁,保障车内空调通风顺畅。目前,我们在保证线路每日一次消毒工作的同时,还会一周二次对空调主出风口及空调滤网、空调出风口进行消毒擦拭,让市民在夏季能够安心乘车。”

据悉,巴士一公司前期已经对所属97条线路1500余部空调车进行了检修和清洗,重点对公交车空调系统、压缩机、制冷系统等进行检查。高温期间,公交修理工将对运营车辆的制冷系统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保证车辆空调设备始终具备良好的制冷效果,满足高温天气下乘客公交出行的凉爽需求。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