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子!4号线一女子突发不适倒地,地铁工作人员及时施救转危为安

2020年07月22日16:26  来源:东方网
 

昨晚(21日),地铁4号线上海体育场站内发生了紧张且暖心的一幕。一名女乘客在站厅身体不适,突然倒地喘气,经地铁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施救,最终转危为安。

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昨晚22:25分时,地铁4号线上海体育场站值班站长洪菲在站厅巡视时,发现4号口处有一名女乘客状态萎靡,倒在地上大口喘息,其家人在一旁手足无措、焦急不已。

见状,洪菲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女乘客在回家途中突然身体不适,呼吸困难。洪菲一边安抚焦急的乘客父母,一边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等待120急救车期间,洪菲在旁耐心陪护,并引导女乘客放松深呼吸,以舒缓不适症状。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至出入口接应120救护人员,以便乘客能在救护车赶到后的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待救护人员赶到后,洪菲又协助救护人员一同将乘客送上救护车,等女乘客上车后她才离去。

不久,车站接到乘客乘客家属来电,由于送达及时,告知女乘客的病情已得到有效的控制。

目前,该名女乘客身体已无大碍。在电话中,乘客家属“点赞”了洪菲及车站工作人员的及时施救,并对他们及时的救助及细心的陪护表示感谢。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