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队昨日抵达赛地苏州 最强阵容出征 剑指中超冠军

2020年07月21日10:45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港队昨日抵达赛地苏州 最强阵容出征 剑指中超冠军

 

本周六,中超新赛季就将打响。首轮比赛被安排在下周一的上海上港,昨天下午在自己的主场源深体育场举行了2020赛季出征仪式。带着全队将士的雄心壮志,带着球迷们的祝福和期望,上港队教练组和27名参加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的球员乘坐焕然一新的球队大巴车,出发前往赛地苏州。全队于昨日傍晚抵达苏州赛区,入住下榻的封闭式酒店。全队一下车,马上就接受了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所有人都将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期间用餐都会有服务员专门送到房间门口。

在出征仪式上,全场最夺眼球的就是最后出场的“主角”——重新涂装后的上海上港俱乐部大巴车。大巴车载着球队抵达苏州后,未来两个月的中超第一阶段,都是上港队训练和比赛的交通工具。大巴车身上不但重新印上了每一位出征球员的照片,球员们的照片还被拼成了上海最高楼上海中心;还有一个亮点就是,上港队跟队媒体记者的照片也被印在了车身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上;再加上球迷们的照片,代表着特殊时期,尽管是空场比赛,但上港队还是和大家在一起战斗。“在一起,就美好!”这句话也被印在了大巴的车尾。

上港队主教练佩雷拉的讲话十分简短,却深得球迷的心,“只要我们的俱乐部、球迷、球队和工作人员能够团结在一起奋斗,赛季结束的时候就一定能够为达成目标而一起庆祝。” 队长胡尔克接过上港队的队旗,他说道:“这几个月非常艰难,但是现在一切都好转起来。中超就要开始了,这是我们表现的时刻,要打好第一阶段的比赛。虽然球场没有球迷,但我们一样要用最好的表现来回馈球迷,为上海再拿一个冠军。”

上港队全体球员出现在了出征仪式的现场,27人的名单和提前“曝光”的新赛季全家福照片完全一致。相比1月份亚冠资格赛的30人报名名单,少了替补前锋李浩文、替补中卫俞豪、已经租借去武汉卓尔的U 23球员胡靖航,以及因为国青队集训期间违纪正在禁赛期的U19小将刘祝润。增加的两个人是本赛季加盟球队的巴西前锋洛佩斯和只有16岁的贾博琰。

上港队中场进攻核心奥斯卡前不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今年自己的目标就是和球队一起获得中超和亚冠的“双冠王”。中超新赛季即将打响,上港俱乐部尽管没有正式喊出中超夺冠这个目标,但相信谁都清楚这支成立以来就一直在为冠军而战的球队,今年的终极目标还是最后的冠军奖杯。

拥有奥斯卡、胡尔克、阿瑙托维奇这样的一流国际球星,艾哈迈多夫这样的顶级亚洲外援,还有实用又愿意“打辅助”的洛佩斯。上港队的外援阵容不输给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加上本赛季同时出场的外援人数从3个增加到4个,无疑将进一步突现上港队在外援上的优势。

本土球员里,门将颜骏凌、后卫王燊超和后腰蔡慧康都是现役国脚。本赛季还引进了买提江这位参加了去年底东亚杯的国脚级中场以及身材高大、经验丰富的中卫于睿,还有新赛季延期让去年发掘出来的“拼命三郎”杨世元正好赶上伤愈复出,上港队中后场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补充。

比如原先最薄弱的后腰位置,现在主教练佩雷拉最多可以有7个选择:买提江、蔡慧康、杨世元、艾哈迈多夫、奥斯卡、张一、林创益,这还不包括能够客串后腰的吕文君和于海。前锋线也是人才济济,胡尔克、阿瑙托维奇、洛佩斯、吕文君、李圣龙、陈彬彬、雷文杰、贾博琰,无论是双前锋还是三前锋,这些球员都可以给上港队带来多种多样的战术选择。

球队板凳深度的增加,将在今年第一阶段密集的赛程中带来益处。而且因为疫情原因,换人名额从3个增加到5个,如今各个位置上都人员充足的上港队更能够好好利用规则改变所带来的利好。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