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新增推介20位当代画家

2020年07月20日14: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20日电   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已于7月16日开始了中国当代画家的推介,首批共有10位。7月20日,第二批推介名单产生,共有20位。据大会的联合主办单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介绍,后续还将有更多的中国当代画家获得推介;画家也可以自行申报,参加推介。

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联袂主办,将通过嘉宾主题演讲、专题论坛讨论等形式,共同探讨艺术与互联网的融合、互联网时代中国艺术产业的发展等问题,提升艺术与互联网应用性,提高社会公众对互联网艺术结合的关注度。

向公众推介优秀画家(限于当代中国画领域),最终给予“优秀中国艺术大师”的荣誉,这也是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中国网商务频道、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大会的参与方及社会组织,邀请相关专家,提名被推介的画家。

据介绍,推介活动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入列,从7月至8月底;第二阶段是入围,从9月1日至10月底;第三阶段是入选,时间为11月。通过网络推介与专家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在推介结束后,发布“优秀中国艺术大师”的名单。

7月16日,首批推介、入列了中国画领域的10位画家。7月20日,第二批推介名单产生,共有20位:丁中一、于志学、王子武、王西京、方楚雄、冯远、石虎、卢禹舜、江明贤、刘国松、杜滋龄、范扬、周京新、周韶华、施大畏、贾广健、唐勇力、崔如琢、霍春阳、戴敦邦(上述排名按姓氏笔画,不分先后)。活动组织者表示,后续还将有更多的中国当代画家推介给公众。

据悉,大会创新地推出了网友提议机制,网友可以将自己喜欢的中国当代画家,提名添加,经审核后由大会进行推介。画家也可以自行申报,参加推介。提名及自荐可以联系活动组织者,发送邮件至ccbusiness@126.com。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的推介活动完全免费;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的法律顾问团队将进行全程监督。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