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开放科研中心在沪揭幕 聚焦食品安全质量

2020年07月19日22: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9日电(记者沈文敏)近日,位于上海的达能开放科研中心正式揭幕,标志着达能通过食品为中国人民带来健康的征程进入新阶段。

    作为在中国市场最为重要的战略投资之一,达能开放科研中心将汇集公共部门、医疗卫生机构与院校、业务伙伴及广大消费者的力量,构建一个开放、协作、包容的创新生态体系,为中国人民的健康持续加码。依托于这一开放式的科研平台,达能将在健康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支持“健康中国2030”行动计划的实施。

    达能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与澳新大区高级副总裁谢伟博表示,当下,全球都面临着来自疫情的挑战,健康营养领域的合作变得尤为重要。这也是达能作为全球健康食品领导企业的责任所在——全新的达能开放科研中心将促成达能与中国企事业单位、院校,以及膳食和医学专家紧密合作,加快达能在中国的创新速度,并推动以中国为起点、惠及全球的创新步伐。

    未来,达能开放科研中心将拥有超过百名在营养、食品感官科学、食品安全质量、以及数字创新领域的科研人员,主要聚焦母乳研究、肠道健康以及食品安全质量三大议题。

    作为在中国开展临床研究的创新基地,达能开放科研中心还会将本土洞察与数字创新工具紧密结合,以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营养和健康需求的创新产品与服务。此外,通过汇聚科研智慧与资源,达能将与各方伙伴基于当地的饮食习惯和营养需求,为广大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营养更为均衡的健康膳食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是达能全球第二大市场。2019年,达能中国在集团全球销售额的占比接近10%。达能已有两个全球研发中心和七个专业研究中心,而中国开放科研中心的揭幕将进一步提升达能的科研与创新实力。达能将凭借全球各地的研发资源,依托中国,特别是上海的科研优势,加速健康营养的科学研究。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