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旅文推出Thomas Cook托迈酷客生活方式平台

2020年07月19日21: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9日电 (记者 曹玲娟)今天,复星旅文集团旗下拥有近180年历史、源自英国的Thomas Cook托迈酷客品牌焕然新生、正式向全球发布。这一基于复星FC2M生态系统打造的数字化生活方式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完善复星旅文FOLIDAY生态体系。

复星旅文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钱建农表示:“Thomas Cook托迈酷客在将近180年的历史中,取得了很多荣耀,是旅游业的鼻祖,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旅游运营商之一,而今天我们将赋予Thomas Cook托迈酷客品牌新生,也赋予了它更加宏伟的愿景‘让全球家庭更快乐’。”

创立于1841年的Thomas Cook是源于英国的世界知名旅行社,被公认为近代世界旅游产业的先驱。Thomas Cook品牌曾经创造了数个世界第一次,包括组织了全世界第一个团队游,使环球旅行的梦想成为了现实,编写并出版了世界上第一本旅游指南,创造性推出最早的旅行支票等。经过百年经营,Thomas Cook一路发展成拥有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事业遍及16国的旅游巨头。

早在1906年,Thomas Cook就在香港创办了第一个办事处;1910年辛亥革命之前在北京和上海都设立了办事处;1936年有了自己的航空公司,并着手在中国开办航空业务。1975年,再一次组织到中国的旅行团。2015年复星重新建立了这个品牌与中国的联系,与Thomas Cook在中国成立合资旅行社托迈酷客。随后复星旅文集团于2019年向Thomas Cook Group Plc.及其附属公司收购Thomas Cook全球品牌,致力将Thomas Cook打造成直接面向全球家庭客户的生活方式服务平台。

复星旅文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钱建农表示,“从2010年投资地中海俱乐部开始,我们通过收购和自我孵化逐步打造了一个以度假村和旅游目的地为主的线下场景,以及基于这个线下场景的产品和服务内容。这次Thomas Cook托迈酷客生活方式平台的上线,让复星旅文完成了从线下场景资源到产品内容再到客户的垂直生态系统的打造。Thomas Cook托迈酷客生活方式平台对复星旅文非常重要。”

据悉,Thomas Cook托迈酷客全新生活方式平台为全球家庭对度假和生活多元化优质服务的全新需求而生,是直接触达消费者的C端入口,将以丰富多元的核心产品和优质会员权益服务,强化和满足家庭度假生活和城市生活多场景和个性化需求。

Thomas Cook托迈酷客品牌发布当天,复星旅文旗下全球最大度假村集团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也分别与鲁能集团、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和复地集团签约即将落地中国的度假村项目,分别是千岛湖项目、南京汤山项目及南京仙林项目。

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全球总裁亨利.吉斯卡.德斯坦表示:“2015年以来,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一直致力于推进轻资产扩张模式。中国目前不仅是法国之外的第二大客源地,与此同时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在中国有7家倍受好评的度假村。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利用轻资产模式开拓中国市场,目前有一系列在建度假村项目,包括汤山、丽江、长白山度假村等都会在未来一两年内开出。”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