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民企百强发布 复星蝉联第二

2020年08月20日15: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0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20上海百强企业发布会8月18日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上海企业百强、2020上海民营企业百强等多项企业榜单。凭借全球化的产业综合实力,复星以营业收入1429.8亿元位列上海民企百强榜第二名、上海企业百强榜第十五名。

本次百强榜发布会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和解放日报社联合主办,相关榜单不仅是企业实力的比拼,更被视作上海经济迈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晴雨表。

数据显示,2020上海民营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由上年的18.5亿元提高到今年的23.1亿元,上海民营企业经营规模仍处于扩张阶段,经营规模、经济效益、劳动效率同比都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上海民营百强企业2019年的营业收入总额达到18826.8亿元,增长3087.1亿元,增长率19.61%。据统计,98家民营百强企业提供了纳税总额数据,合计811.5亿元,比上年增长100.9亿元,增长率14.2%。其中,复星国际也以73.5亿元的纳税额位列第二。

复星立足上海、植根中国、面向全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7157亿元,位列2020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第371位。

今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复星调动全球资源,积极投入全球抗疫行动,并在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之后,开新局、育新机,持续创新,全面助力国内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

在大消费领域,复星旗下豫园升级打造的沉浸式国潮体验式街区“食玩校场”,已成为沪上夜经济又一网红打卡点,而在豫园以东800米,复星旗下外滩金融中心打造的外滩限时步行街“BFC外滩枫径”人气爆棚,开市2个多月来累计吸引市民150万人次,有效带动周围商圈销量增长。

同时,复星旅文旗下业务强劲复苏,旗下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7月份入住率已超九成;旗下地中海度假村于4月开始复苏,国内5个开放的度假村有4家入住率超九成,全球范围内有25家地中海度假村在7月底重启。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制造方面,复星旗下智能制造企业爱夫迪(FFT)全球总部也于8月初在沪开工,总投资额近50亿元,将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贡献重要力量,在“双循环”中探索全球发展新机遇。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