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公交史料展”今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2020年07月18日23: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8日电 记者从巴士二公司获悉,即日起至7月22日的每天13:00-16:00,由公交49路举办的“百年公交史料展”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有兴趣了解公交百年历史的市民可以前往漕溪路93号公交枢纽站西楼二楼参观。

据了解,作为久事公交49路、56路“寻红色足迹、享绿色交通”双五星线路服务示范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巴士二公司49路车队将职工收藏多年的见证了新中国公交发展历史的数千张乘车凭证以及数百张车型照片整理后布置成展室,以此向广大市民及内部职工展示上海公交百年历史以及所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7月18日上午,“百年公交史料展”迎来首批参观者——来自49路和56路所属党支部的党员以及部分乘客代表,大家饶有兴致地在展板前驻足观看,透过一张张极具年代感的泛黄车票和黑白照片,回顾了上海公交票制改革以及车型迭代更新的过程,

此次展览也让参观者从中接受了一次主题鲜明的“四史”教育。“这些照片从外形、功能、舒适度、燃料等方面展示出了上海公交车型的变化,从中我看到了新中国公交事业从弱到强所走过的不平凡的道路。”一位前来参观的乘客代表如是说。56路党员孙鹤参观后感触颇深:“人民公交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公交行业将继续秉持为市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向前发展和壮大。”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