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产水蜜桃迎来最甜蜜时间 今年甜度有所降低,产量、香味不减

2020年07月17日08:48  来源:上观新闻
 

“没想到,今年的桃子还是蛮甜的。”前天下午,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主办的2020上海地产优质水蜜桃品鉴评优活动中,上海市郊38家企业(合作社)带来38个水蜜桃样品,接受市民和专家品评。受连续降雨影响,今年上海产水蜜桃的甜度比往年有所降低,但香味不减、产量不减。

“我种了30多年桃子,没遇到过今年这样的梅雨。不见阳光,桃子的甜度会降低。”位于浦东南汇的上海桃咏合作社理事长何明芳说。不过,合作社里高标准种植的桃子品相和口感仍旧不错。她说:“现在是水蜜桃最甜的时候了,订单并不少。”桃咏合作社自种了300亩桃子,成员还包括周边120户农户,大约涉及2000亩桃子。所有桃子按统一标准种植、销售,一盒售价约140元。

崇明也是上海地产桃子的主要栽种区。位于新河镇的上海尚宇合作社种植了200亩,除了基地直销,还在开设网店销售。合作社负责人王高磊说,开网店不仅仅是为了销售,更是为了推广品牌。尚宇合作社一共种了16种桃,从早熟品种到晚熟品种都有,希望从中选出更适合崇明当地的特色品种。

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技师王秀敏说,上海地产桃子种植面积6.3万亩,年产量6.4万吨,主要分布在浦东、崇明、金山、奉贤等地。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