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地区电影院20日可复工,影院、片方积极筹备中

戴口罩看新片,约吗

2020年07月17日08:45  来源:新闻晨报
 

告别电影院近180天,观众和电影人终于迎来电影院的复工。

昨天中午,国家电影局发布了相关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复工后怎么看? 须网上买票且禁止饮食

在发布通知的同时,国家电影局还发布了《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对影院的售票、上座率、排片、消毒等各方面做出了详细要求,比如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电影放映场所应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等(详情见链接)。

上海市杨浦区SFC上影影城国华广场店负责人松丽华向记者表示,他们一直在积极“练好内功”,“消毒工作、放映设备的维护一直在进行,员工线上培训也没有停。”

UME影城也一直在做着复工的准备,UME影城市场经理唐珠美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影院刚刚进行了防疫演练,将来复工后每天上岗的员工也要经过体温测量和健康码识别。考虑到影院开业后将全部采取网络售票,届时网上售票会提前锁定一部分座位,以保证售出上座率要求范围内的电影票。同时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自助取票机处也设置了一米排队提醒线。

到时候进影厅时,UME影城将提供免洗手液。检票处也安排了员工测量体温,并提醒观众按购买的座位入座观影并全程佩戴口罩。

唐珠美还介绍,影院也会结合所在商场有关的防疫应措施,对员工进行突发事件培训,为观众提供一个舒适安心的观影环境。

影院复工部分要求

1、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2、建立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3、合理安排场次,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4、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

复工后看什么? 有老片复映有新片定档

此前,中影、华夏曾公布了一大批经典复映影片片单,来满足影迷的观影需求。当时公布的名单包括《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捉妖记》《美人鱼》《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等国产影片,以及《何以为家》《哈利·波特》《寻梦环游记》等进口影片。

从目前来看,考虑到影院复工初期的诸多限制,很多成本较高的大体量新片可能会选择暂且回避,等到影院人气恢复到以往的水平后再上映。

而美国影院目前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仍处于关闭状态,再加上复工后放映时长的限制,因此如《信条》《花木兰》等备受期待的好莱坞新片不会很快进入影院。

不过,影院复工的消息仍然提升了市场信心,除了复映老片,观众仍有机会第一时间看到新片上映,比如前两天定档影院复工后第一天上映的剧情片《第一次的离别》,昨天正式宣布定档7月20日。

同时,伴随着影院即将复工的好消息,又有一部新片定档:由李鸿其、李一桐主演的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将于七夕节8月25日上映。

唐珠美告诉记者,目前复工后确定的新片有《第一次的离别》,其他片单还没有出来,但老片和新片都会有,今年春节档未能上映的部分影片也在商讨敲定档期。

据了解,目前包括UM E影城在内的部分影院目前还未拿到任何一部影片的硬盘拷贝和密钥,也有的影院已经拿到了上一批复映片的影片拷贝,但还没有拿到电影密钥,因此电影硬盘拷贝的配送和密钥制作是当务之急。

新片定档复工首日

电影《第一次的离别》的出品方与宣发方为大象伙伴影业,其创始人吴飞跃向记者表示,他们昨天得知影院复工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影片DCP(数字电影包)的制作,尽力确保在7月19日影院复工前夜各地影院都能收到《第一次的离别》的硬盘拷贝。

吴飞跃透露,他们之前一直想找一个合适的机会上映,但寻寻觅觅还没选中一个最理想的档期,“太热门的档期往往大片扎堆,留给我们的市场空间会极为有限;另外从更具体一些的宣发策略上来说,我们也希望找到和我们的影片主题‘离别’有一定关联性的档期,这样有助于我们的整个宣发。”

如今,电影院与观众告别了近半年之久,吴飞跃认为这样的时间点与电影的基调十分契合,上映的时间到了。

“我们第一次和电影院经历这么长时间的离别,不管是普通观众、院线影院,还是电影出品方,我们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期盼能尽快在影院重逢,而这样的情绪恰好又与我们的电影片名不谋而合、相互呼应,与影片非常温暖治愈的调性也很匹配。再加上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新片定档在影院复业之初,我们想,那我们就担负起这个重任,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吧。”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