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轨道电车将亮相临港 对接轨交16号线,全长21.75公里

2020年07月16日09:07  来源:上观新闻
 

今年4月发布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交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到,新片区内将建设6条中运量公交线路,总长115公里。记者日前从临港交通公司了解到,连接临港主城区与产业区的T1线已进入车辆外观设计方案票选阶段,将采用DRT(Digital-rail Rapid Transit)数字轨道捷运系统,于年内开工。

据介绍,新片区的T1线将成为全国第一条DRT数字轨道电车线。它具备传统有轨电车运量大、舒适性强、准点率高的优点,又不用大费周章在地面铺设轨道、在空中架设滑触线,只需在运行轨道上每隔一定距离埋好磁钉,通过数字编码提前设定路线、车速等参数,就构建好了一条电子轨道。而其它制式车辆靠摄像头识别车轨路线,遇到恶劣天气,画面受遮挡,图像识别可能受影响;T1线识别磁钉则不受影响,保障安全稳定运行。

T1线公交采用三节编组,线路全长21.75公里,从轨道交通16号线滴水湖站起,途经临港主城区、高校片区、芦潮港社区、重装备园区、泥城社区等功能区,终点在泥城镇鸿音广场边。临港交通公司表示,T1线根据客流以及交通出行的需求设计,目的是加强主城区与产业区的交通联系,将发挥16号线延伸功能,扩大16号线服务范围。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