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落地新片区企业一次性外债额度登记业务

2020年07月15日19: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成功为新片区内某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办理首笔一次性外债登记业务,及时满足了企业的跨境融资需求,在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也极大程度提高了企业借用外债的灵活度和便利性。

某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注册在临港新片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在积极研发高端海洋平台装备设计制造,努力实现高端装备国产化。值得一提的是,企业自主设计的八点锚泊定位系统是国内最大拉力的锚泊定位系统,自主研发的桁架式液压插销升降系统,开创新型升降模式,成为世界第一的创新,该项目也成为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之一。

上海外汇管理局开启此次登记试点工作后,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第一时间向该企业推荐了此便利化政策,并在外管局的指导下,协助企业准备外债申请材料并提交外债登记申请,仅用1个工作日便完成了相关登记业务的办理。今后,企业无需再前往外汇管理局办理外债逐笔签约登记,也不必提交大量外债签约登记申请材料。企业还可按自身经营情况直接在银行逐笔借入外债,大幅简化了企业办理跨境融资的业务流程,满足了企业的跨境融资需求同时,极大程度提高了企业借用外债的灵活度和便利性。

作为首批在自贸新片区设立专属分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也将继续推广新片区已经落地的新政策,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自贸综合金融服务,不断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