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召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题会

2020年07月14日17:06  
 

7月2日上午,闵行区召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主持,区领导沈军、吴斌、朱效洁出席会议。相关委办局、区属公司、园区及通讯运营商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委党组书记、科委主任李丽汇报《闵行区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起草情况,与会部门就行动方案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副区长朱效洁希望通过新基建的实施为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赋能。副区长吴斌认为新基建推进要循序渐进、逐步完善,明确目标导向,充分发挥运营商、民营企业等作用,形成“组合拳”。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认为提升老百姓的体验度和满意度是关键,要通过新基建带动新兴产业发展,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为下一步新基建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精准定位,新基建是技术信息化、应用智慧化、形态网络化的合成,要充分认识新基建对产业结构调整、生产方式转变、产业能级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和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将发挥的加速迭代影响。二是主动谋划、积极布局,坚持需求牵引,各通讯运营商会同各园区要深入精准排摸居民、企业和社会的需求;坚持规划引领,各相关部门及实施主体要制定具有操作性和可落地的专项规划。三是政府引导、加速推进,尽快发布新基建行动方案,形成可实施、可落地的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任务分工,区政府各部门要全力推进,各通讯运营商要加快进度,通过各方参与,推动新基建加速落地。

(来源:闵行科委)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