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多对一问诊”,助力科创载体建设

2020年07月14日16:54  
 

继上月召开闵行区科创载体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工作会议之后,6月23日全天,区科创服务中心趁热打铁,联合各街镇科信办,对今年意向申报备案的各类科创载体(共计8家单位。其中,交大科技园、麦腾未来城等4家孵化器意向申报载体;奇士、八六三软件基地2家加速器意向申报载体;明谷科技园、航天双创中心2家科创园区意向申报载体),进行逐一“把脉问诊”。提前介入各载体初级规划与建设,从而进一步优化闵行科创载体培育体系。

沟通辅导会分为“载体介绍、疑难诉说、互动解答”三个环节。首先由各申报备案的科创载体介绍各自载体的建设情况,包括物理空间布局、专业团队构成、入驻企业信息、未来规划等。

随后,各载体提出了目前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及与申报指标之间的差距。

最后,区科创服务中心及街镇科信办对载体进行“把脉”指导。围绕注册问题,在孵企业标准,空间布局分割、自身孵化定位等核心问题进行深入辅导。

科创载体建设,“三有”必不可少。对自身载体有清晰的定位方向,对载体企业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对载体建设有差异化的特色亮点。科创载体为科技企业提供各类资源服务是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三有”,方能把科创载体事业做好。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