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科技兴

2020年07月14日15:35  
 

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形成,世界各国之间开放程度愈来愈大,逐步形成相互联系、相互依赖的有机体,其综合国力竞争亦日益趋激烈,在各国相互竞争和博弈之中,高端技术成为决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而人才资源则成为了关系国家竟争力强弱的战略性资源。时代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人才已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共同渴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实现社会主义各项建设目标的必要保障。

引才聚智,激发人才活力。对于经济欠发达县区来说,城市小、空间窄、经济基础薄弱,高层次高端人才很难留住,然而越是贫困的地方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越大越迫切,让高层次人才作用于为区域经济发展寻思路谋出路上,向他们取经学习。引才的目标要立足当地实情,把实际需要与人才智慧有机结合起来,让落后的技术得到革新、较低的生产效率得到提升,给当地经济带来大幅度的提升。

育才凝力,增强内生动力。做好人才培养工程,形成人才培养工程体系,针对不同类型人才需求,选取领军、拔尖、骨干类人才给予创业、创新等方面引导支持,选取科研、技能创新人才给予学术深造、成果创新等方面资助培养。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同人才的联系,掌握现有人才在学术、技术、科研方面的最新成果。

用才留心,提升发展潜力。要抓好用才的基础建设,为人才搭建施展才能、发挥才智的平台,打造良好的用人留人环境。要抓实用才的提升行动,健全使用人才、激励人才、留住人才的体制机制,为人才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和公平的发展环境。爱惜人才,关心关注人才的成长,促使各类人才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力量。

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始终不遗余力地为人才提供成长的土壤和广阔的空间,一起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来源:南翔镇 金璐)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