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大课堂第二讲,展望上海2035空间战略

2020年07月14日09:27  
 

7月11日上午,示范区大课堂第二课在区委党校开讲,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张尚武教授作《上海2035空间战略展望》专题讲座。来自青浦、吴江、嘉善各级领导干部、青浦第二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等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尚武教授紧扣“上海2035空间战略展望”这一主线,从空间发展逻辑、空间战略框架、空间治理能力、青浦战略思考等四个方面对上海城市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进行了多角度、多方位的解读,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又令人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形象生动、数据详实,既有理论上的解读,又紧密结合实际,运用了大量的事例、案例进行说明,让大家对上海2035空间战略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张教授还分享了他对青浦发展战略的思考。他说,青浦要围绕区域格局、乡村振兴、产业动能转换、城市功能完善、空间品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六个战略议题,做好空间战略规划,这对进一步推进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示范区大课堂”上,与会人员仔细听、用心记,纷纷表示要认真消化学习内容,把学习成果运用好,更好地服务示范区发展。

青浦区学员张海宁说:“来参加示范区大讲堂,对我而言是非常好的学习的机会,让我们能感受到在两大国家战略下,青浦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据悉,“示范区大课堂”共6期,还将邀请复旦大学、国防大学、上海大学等知名专家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疫情后经济发展、转型期社会治理等内容作专题讲座,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推动落实国家战略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