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粗心!一乘客救儿心切,将3万元“救命钱”遗忘在公交上

2020年07月14日08:58  来源:东方网
 

赶来上海为病中的儿子送3万元手术费,却因思儿心急将现金忘记在了公交车上……日前,公交714路上发生了暖心一幕:驾驶员在终点站检查车辆时,发现一个黑色电脑包,内有电脑及3万元现金,经过一番联系后最终物归原主。

7月12日18时许,驾驶员王峰驾驶714路公交车抵达双峰路终点站,在检查车辆时,他在驾驶室后侧靠窗的座位底下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电脑包。于是,他就将电脑包交给当班调度员黄红。在检查包内物品时,王峰发现包内不仅有一台手提电脑和一张银行卡以外,在包内的夹层口袋里还有3万元现金。

由于包内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两位公交职工在向车队报告相关情况后,决定先等等看,是否有人会找上门来。大约20多分钟后,调度室的电话铃声突然想响起。来电人焦急地问询:“在乘坐714路公交车在下车时,将一个装有“很多钱款”的电脑包遗忘在公交车上了,你们有没有看到?”于是,调度员黄红让失主前来“面谈”。

19时15分许,一位男子急匆匆地赶来认领失物。经核对电脑型号、银行卡和现金数额以后,黄红就将电脑包还给了来自安徽六安地区农村的失主余先生。

据失主余先生介绍,这3万元现金是自己在老家向亲友借来的,为了给身患重病的儿子筹集的手术费。“下车时一直想着儿子的病情,只顾拿了另外两个包,竟然忘记了带着‘救命钱’的包。”余先生不禁感叹:“上海公交真是好样的,本来以为现金肯定找不回来了,太给力!”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