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党组基层工作联系点党建工作调研组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驻地召开座谈会

2020年07月13日16:24  
 

根据《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要求,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晓岗带领直属机关(单位)党委负责人一行三人,近日赴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驻疆办等基层工作联系点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7月8日,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驻地,潘晓岗主持召开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潘晓岗表示,调研组一行到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驻疆办进行党建调研,主要目的是: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座谈交流,拜访当地党委组织部门、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调研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了解当前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动态和工作动态,进行党建工作指导和督查,更好地推动实现党建工作与完成对口支援合作交流任务的“双促进”。

会上,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张斌分别就上海援疆前指临时党委党建工作、驻疆办党支部有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侯继军表示,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2020年度上半年,主要从五个方面加强党建工作。一、紧贴援疆干部工作生活实际,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二、紧贴对口支援体制变化实际,健全援疆前指党的组织体系;三、紧贴援疆干部人才人事关系和人员管理分离的实际,坚持从严带队伍;四、紧贴受援地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实际,坚持把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衡量党的建设质量的基本标准;五、紧贴援疆干部人才远离上海后方的实际,坚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

张斌表示,今年以来,驻疆办党支部主要从四个方面积极推进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一是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努力提升党建能级;二、坚持思想教育引领,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三、坚持党建领航助推,聚焦用力主责主业;四、坚决扎牢制度藩篱,不断强化廉政自律。

在跟与会人员座谈交流后,潘晓岗对今年以来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和驻疆办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援疆驻疆的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援外驻外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较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做到立足援疆驻疆实际,克服新冠肺炎影响,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扎实推进援疆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最后,潘晓岗从“站位高不高、信仰强不强、担子实不实、队伍齐不齐、廉政好不好”等方面出发,就进一步做好援疆驻疆党建工作提出“五个坚”的建议:一、要坚决突出政治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二、坚定理想信仰根基,抓实“四史”学习教育;三、坚当脱贫攻坚先锋,勇挑援疆驻疆重担;四、坚持严管厚爱并举,营造团结向上氛围;五、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