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数字化管理 华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用蚂蚁工资条

2020年07月13日11: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同时收到了一条短信“【蚂蚁工资条】青浦区华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您发送了02月的工资明细,点链接查看”。“这个真方便,只要点进去,按提示输入姓名验证后就能马上看到自己的工资明细。”华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看完自己工资条后说道。

据悉,为方便全体工作人员查收本人工资明细,提高发薪效率,推进无纸化办公,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用“蚂蚁工资条”,向全体工作人员发放电子工资条。既严格落实《劳动法》相关规定,向社会树立了规范支付工资表率,又减少了人员聚集和接触,抓好常态化防疫。

华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财务介绍,根据《劳动法》《个人所得税法》《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明文规定,单位要向工作人员提供工资条,且要将工作人员签字的发薪记录保存两年以上备查。过去,每次发工资条都要将工资表打印出来,再裁剪成一个个工资条发放下去,既浪费人力和纸墨,大家签字又不方便。现在用了“蚂蚁工资条”,直接自动生成工资条,通过短信、邮件、微信等一键发送到人,在线查收和签收,财务发放、工作人员查看都非常方便,还推进了单位无纸化办公。

华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蚂蚁工资条发放电子工资条,也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和接触,为防疫常态化提供了助力。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也能为社会做一个表率,很多企业说发工资条麻烦,对劳动法相关规定执行不到位,实际上,通过电子工资条,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